Sunday, August 17, 2008

大樹枝椏懸掛的Infinity

尋覓幾回失落的,是,妳僅有而我多餘、你珍惜而我不屑、你保存而我遺棄並坦然所謂沒有價值的,真我。在我其實是呆呆加傻傻地幻想企圖解剖你聰明的腦袋時,卻適時地被你迸溢而出的腦漿髒滿我低智商的模樣。我唯有用心捏造你難於辨認的堂堂之像,來障你銳利之眼,以徘徊在識穿結果的門外,去握脫污穢的虛擬假象。

藉著換一襲偽裝的外衣,跳上夜的舞台去狂嘯。在付出逞強的代價下,讓晝夜劃清界線的國度一再混淆地墮落,繼續以人民的身份出賣自己,並說出藉口式的謊言放縱得甚是不得已。

伴舞的空氣在流動的轉化過程中,輕撫我厚重的虛偽和濃艷的彩妝。我管它叫風。我已經慣於朗朗輕哼書上那無論對錯的調調。偶爾,我會加插自己的新拍子,然後風在我手中的五線譜上笑了起來,並,攪和我的。就有了相等於狂笑的答案。

可是,再狂野的風,也吹倒不了我這棵紮根於心中的大樹,穩又深地佇立,並撐著滿頭的枝枝杈杈;再狂喜的笑,也笑不掉我挂滿奢求的欲望。每回颯颯之後所見,掉落滿地枯萎的期望。

抬頭,枝椏隙縫上那藍天挪出的空間裡,萬道金光直射欣欣嫩芽,讓重新燃起的希望,向榮苟存。奄奄一息的凋零一再循回錯誤的足跡,去跟隨步伐,在在地增添鬧劇,讓風瘋狂地笑掉僅有的歲月。

曾經,狂風掃落葉,還澆濕一身從天而降的眼淚。然而執著卻風雨不改地無止境攀爬別人的梯子,去摘一顆大眾星星,好滿足自己眼光以外的要求,炫耀媲美一番。而我,撐著的負擔不斷蔓延生長、生長蔓延,然後憑弔。是的,滿樹的枝椏,枝椏的葉子,是千千萬萬不停幻想與追求的奢望。

屢次這樣夢過:恰如其分地回轉45度身子,脖子上向右的頭殼也恰恰是90度的一半。從這個角度,看到縱己之後,橫於左邊昏黃燈光的影子不斷拉長,縮短,然後模糊,最後消失。始終都將哭最後一次,卻為何讓紮根的本狠狠地痛著,讓無知的末痴痴地傻著。一如,本末倒置。還有,無止境的希望、願望、祈望、期望、欲望、盼望……無止境地望。還有,無止境的要求、需求、奢求、追求……無止境地求。

尋覓幾回失落,卻一再墮落。放縱又任性地在大樹枝椏上,懸掛Infinity。

2001/01/28

連接:星洲互動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