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0, 2007

杂记自扎 - 千帆隐映(八)

1.
清晨第一线曙光被阻挡在昨夜即未掀开的帘外,不传统的电话铃声是“天冷你就回来”一曲。响起的时候,从睡梦中惊醒,却始终来不及接听。不算早的7点半,天已全亮了昨夜的深蓝,淡淡的蓝有些儿似手机荧幕的颜色,那自“摔了一跤”后就减少闪烁次数的随身物。

2.
最近常下雨,潮湿的心情干不起来,总觉得灰灰的天空让情绪低落,提不起劲。我想,因为忙所以累得语无伦次了吧!归咎于天气毕竟太诬赖了。

3.
文字感伤激起的涟漪在齐豫的歌声里荡漾开来,一圈再一圈,卷入漩涡的今夜别有忧愁。也许就这样忘记过去可以对未来宽容些。伤逝中成长,淡淡回忆的话语里再没有泪。自母亲离去后的日子里,我已尽量好好生活,想这也是一种交代。打了一通电话和爸爸闲聊的那个晚上,才醒觉离家将近三年以来,电话单上巨大的数目,唯独少了爸爸的填补。我寂寞,他也孤单。

4.
“老”也不过一个字,却惧怕不已。爸爸走过的岁月有好多我都来不及参与,想听他诉说往事,每每倚坐在他身旁,就听到呼呼的打鼾声。久病而弱的身子,在药物作祟的睡眠中,又会流逝多少我无法参与的岁月?

5.
强作的诗情画意多不离星星月亮太阳,再不就春怨秋愁,总是如此这般风花雪月。如果大自然原就是我的心情,那么空气污浊的抗议将会是我最后沉默的表示。无言的话匣子打开,一泻千里的愤慨。

6.
最近天气热得很,心却凉透了,“天冷我想回去”,有我亲人的老家。

7.
如此拼杂无章,有点不负责任,我知道。可我喜欢。


6 February 2002
3:18 PM
写於PJ
刊登於《学海》周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