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美丽新世界

1.一部大陆电影,伍佰有份演出,大姐一看,说是崔健。一种半归类,都是摇滚歌手。认识崔健,始於“一无所有”大热时,在那段大姐还禁止我听流行歌曲的年代。没想到,多年以后,我们对娱乐时尚的认知,表面上竟然同步而行了。然而暗地里她一直在进步,我却总在复古。

2. 2002年执教,校方安排五个班级的学生给我教音乐。三年级学生唱唱歌,学敲击、教些手语、动作表演也就可以了;四年级学生就要开始教乐理和笛子了,教前自己必得先学。年终,规范的教程完毕后,我让孩子们唱梁文福的《童谣1987》,发现他们每到这样一段就会唱得特别大声:亲爱的老师,不要那么紧张,不是所有的歌曲都要规矩地唱,一切的ABC可以慢慢的学,不要教我争先,让我从容一点……然后,我就会和一众学生们相视而笑了起来。

3.前一个公司的老板说要组个歌咏队什么的好让我们可以练声学唱。我和另个同事兴致起了乱扯着说哪天要演梁祝,她是花旦我演小生。闹着完的结果却正经争执起来了,原来她也想演小生。我想起小时候和三姐胡乱唱着黄梅或小调时,也总要争唱男声。看多了武侠片和小说,暗地里告诉自己既然今生成不了大侠,那我也要做个会武功,持剑浪迹天涯的侠女。有时候回想还蛮可笑的。

4. 我不常上电影院。平均四五年忍痛花费一次,舍不得这样的奢侈。有人说,这是不懂享受生活,有人说太乖了。不看电影就是不懂享受?就很乖?乖孩子怎地那么容易当呵?电视机坏了。爸实在无所适从。而我,可有可无惯了,倒也没觉得不妥。很多事情,原来真的是习惯了就好。


Sunday, April 11, 2004
10:14:52 P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