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回忆呵,Excuse Me

隔着落地玻璃窗,下得凶却无声的雨,飘下细丝丈量天地辽阔间,我与悲伤的距离,似远还近。抑或无,无病呻吟。

我被雨困着,回不了家。陷入一种孤独流浪的感觉,那旧时回忆。

忽地一则简讯传来。朋友说她冒着滂沱大雨骑摩托回家,希望赶快结束目前这种日子云云。我望着白灯荧屏的手机,感觉她的感觉,一种苍白荒凉的心。那种满身湿透的凉意,我也曾无数次经历,总是满怀着心事和风奔驰哭泣。凉风夹伴冰冷的雨,于心更寒。

往事了,应该如烟飘散才是,却为何袅绕着我角落里瑟缩哭泣的模样?

每一句看似风花雪月、不着边际的字句,是我对她的体会,更是她对于我的反映。认识她,更多的认识我自己,发现自己很多时候太像她。

感谢我所给予的安慰与包容,她说。错了错了。我下意识害怕自己若遇上她的处境,会更懦弱。离家求学,然后为了亲情放弃理想回家来,蹉跎了青春却不被家人谅解,还要再次启航出外去闯,重新开始。牺牲和代价,最大的赌注是时间,赢不回来的也是时间。心里的一亩田不为自己插秧,反倒为他人播种,收成以后,才知道耽误了自己的庄稼。可不可以,永远只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?呵,别笑我傻。虽然,我真的傻。

多雨的四月初,或许是清明之故。收音机连日播送追思“哥哥”张国荣的特辑,DJ说,他的死提醒了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人乃至自己的生命。用这翻话为清明之祭,心绪竟也几番波动。

很想大声对朋友说:结束了!希望她一切难过的日子从此结束。她听到吗?这小小心意的关怀,我希望她过得好,祝福她,一个敏感细腻易受伤害的女孩。

我不骑摩托快一年了,朋友甚至忘了原来我也会骑摩托的。总是轻抚着摩托自顾自的喃喃自语,没人理会我,他们自然也没能体会我的感觉,或许只有经历相同的人,才能相知相惜了。有时候,我却矛盾地希望他人也问一问,你的脚车祸动手术以后怎么了,那我会顾左右而言他,很自豪地报告气象预测,哦,快下雨了。

这段日子,更多时候是呆在家听雨。听老天帮我哭得嚎啕,让我省下不少眼泪。酸和痛激起我对过往的怀念,却也希望就此向往事借光,因为我必须活得快乐些,才能给朋友以更开朗的安慰,才能用更宽厚的肩膀包容她的伤悲。



Tuesday, April 06, 2004
2:14:41 A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