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0, 2008

灰色調色盤

一個讀心理學的朋友的朋友,說來冒昧,素未謀面,可他說我心理壓抑,需要輔導。我之所以莞爾,是真正有驚又有喜。原來,陷阱的佈局,可以那麼輕描淡寫地不費心思,全不,的確不。寫作對我來說,除了是一種記載、抒發、宣泄;還是創作、想像……天馬行空(當然,嚴肅地解釋,寫作也絕對是一種責任),或者就說是興趣使然吧!從沒想過有人會通過我的文章而給我的性格下判斷,這很有趣,有趣在於兩者之間有差距,而我確實可以抽離,這點很重要。

當然,黑和白之間仍有一段灰色地帶,我不能說自己絕對可以劃清站立的著立點,只能說我在兩個交疊的圈圈裡不停盤旋往復,這樣的一種徘徊,也是常人都免不了的習慣,非我獨矣!所以,我哪須心理輔導?

但是,我接受“錯覺”,並給予“寬容”!可是,那個讀心理學的朋友,竟然也開始懷疑了我心理有顛覆的不平衡,從哪裡說起呢?

~游唱樂園的哀傷精靈~
“精靈是風,哀傷是樹。風拂過,滿園游唱的歌樂,是樹與樹交響的一曲哀歌。”

~星雨~
“沒有星星的夜空會下雨,有時候我等星;有時候我等雨。其實,我等的,應該是心情。”

~看海~
“連續三天去海堤看海。海一樣是海,我一樣是我。那麼,看海到底有甚麼意義?”

~夜~
“時間遺忘自己,也遺忘了我。”

~瞞~
“謊言說著我聽不懂的說話。”

~Black and White, Day and Night~
“點一根蠟燭也照不亮,密匝匝地擁擠在夜中的黑暗。”

~TheEnd~
“靜、聽,The End的沉默。”

這一系列,是我寫在一群朋友,協議每個月為大夥兒的作品結集後收藏的冊子裡,朋友就從這裡開始對我有所質疑,說我的確“灰”。啊,就這樣嗎?真要擊鼓伸冤了呀!

2001-03-22

連接:星洲互動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