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0, 2008

朋友

背負著許多罪名的時間,從不埋怨。我卻把數落串起來,讓它在風裡搖曳。每段有回憶的日子,都與時間擦身而過。在每一個驛站留下的足跡,是生命的見證,也是未來看不見的透明化往事。

曾經,我年少過,從童年走過來的日子,沒有記載我怎麼長大,而我卻實在地已經長這麼大。

小時候我渴望成長,長成後我又想回到從前。這種念頭無獨有偶,我知道。

朋友來了又去,像一場場下過的雨,終將人間蒸發。而我寄託在文章上強說的愁,甚麼時候版權所有?沒有。心上秋是無法翻錄必究的。

一直都在偶然間重遇童年的朋友,阿堅,是緣,我深信。就如他所說,他將珍惜我們這段特別的友情,讓我感動非常。自他搬家後就失去聯絡,卻在往後的日子裡,不期然地遇上了,而且總在意料不到的時間與空間裡。好多好多童年的朋友都在消息上與零成了等號,再也續不了斷了的音訊。所以,我一如阿堅之所感─珍惜!

我忽然聽聞那位知己老友阿瑤想念我,心情頓時開心不已。老朋友就像一股暖流,流過心房時也留下溫暖。十多年的歲月裡一直有她的友情陪伴,實在不能再要求甚麼了,這段友誼陪我倆長大,像呼吸缺不了氧。

他們說我與阿菁是姐妹花,形影不離。我想,有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妹也不是壞事,而且,而且親切。

有數不盡的朋友和數不盡的生活圈子,莫逆之交或泛泛之交都無所謂,也都應該珍惜,是的,珍惜難得的緣。有誰曉得那輩子造下的福讓你消,而又有那輩子已無福消受。


2000/12/27

連接:星洲互動

No comments: